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立校 / 正文
我校张再杰教授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并赴京领奖
时间:2021-02-25 19:16:43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张丽报道)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贵州财经大学绿色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张再杰获得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作为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代表之一参加了大会,领取了奖状和奖章。




习近平在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

据悉,此次大会表彰了一批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其中,贵州共有114人、85个集体荣获全国脱贫攻坚表彰,是全国表彰人数最多的省份。

作为一名社科工作者,张再杰同志一直以来致力于“科研+扶贫”研究,将脱贫攻坚工作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以精准扶贫为契机,牵头开展扶贫领域重大课题研究工作,在服务全省“大扶贫”战略行动中提供了有益的智力支撑和支持,真正做到把科研论文写在脱贫攻坚的坚实大地上。近年来,撰写脱贫攻坚实践和理论文章共计50余篇60余万字。一批研究成果转化为各级党委政府决策并获得领导肯定,其中转化为国家级决策1篇、省级决策3篇、市州以及区县40余篇,获得省级主要领导批示6篇、副省级领导批示10篇,作为执行副主编汇编完成的《贵州农村产业革命实践与理论读本》一书,由时任省领导批示发至全省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参阅。积极资政建言,研究成果进入国家级内参1篇、省部级内参13篇。牵头组织承办第十四届中国农村发展论坛暨“乡村振兴中的企业责任——促进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全国研讨会等相关学术论坛。

张再杰曾获得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等荣誉称号,研究成果曾获得贵州省哲学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等。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