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贵财概况 / 大事记 / 2017年 / 正文
2017年12月
时间:2020-05-14 14:40:35
来源:

1.11月29日-12月6日,副校长杨勇率团赴匈牙利和塞尔维亚交流考察,访问了匈牙利多瑙新城大学、塞尔维亚梅特加仑德大学等院校,并就有关合作办学事宜进行深入交流、签署有关合作框架协议书。

2.12月10日,由省文明办、民政厅、团省委、省水利厅、省卫计委、省残联、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的以“多彩贵州、志愿花开”为主题的贵州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落下帷幕,学校“科技下乡,电商扶贫”志愿服务项目荣获银奖。

3.12月11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会。校领导褚光荣、蔡绍洪、谌莉萍、肖建宗、罗兵、赵松、葛建军、赵普、徐大佑,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科级以上干部,校党校党务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全体学员,各学院党员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宣讲会上,省委教育工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我校党委书记褚光荣作题为“拥抱新时代,贯彻新思想,担当新使命,展示贵州高等教育新作为”的报告。

4.12月14日,贵州财经大学荣获2017年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荣誉称号,我校文法学院、经济学院荣获2017年贵州省“职工书屋”示范点荣誉称号。

5.12月15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2017年度会员大会暨第六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出席大会并讲话。副校长杨勇出席,并当选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学校也是贵州省当选理事的两个会员单位之一。

6.12月16日,贵州财经大学安顺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安顺市西秀区铂瑞兹酒店举行。校领导肖建宗、赵松、缪坤和,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原副校长张晓阳,特邀嘉宾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安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顾名宇、院长杨天仪等代表出席,安顺、四川、海南、广州以及省内其他地州校友代表近150余人参加。

7.12月17日,贵州省人民政府与国家统计局在京签署共建大数据统计学院战略合作协议。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谌贻琴,国家统计局副局长郑京平、鲜祖德,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政法委书记唐承沛出席。国家统计局副局长鲜祖德主持签约仪式。宁吉喆局长和谌贻琴代省长分别代表国家统计局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在合作共建“大数据统计学院”协议书上签字。根据协议,贵州省人民政府将大力投建大数据统计学院,为学院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国家统计局将为学院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给予指导和帮助;贵州财经大学将具体负责大数据统计学院的筹建、管理和发展。省政府秘书长任湘生,国家统计局、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我校党委书记褚光荣、校长蔡绍洪参加会议。

8.12月19日,贵州省“双一流”建设推进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副省长陈鸣明出席并讲话。省教育厅厅长王凤友就贵州省“双一流”建设的现状、目标与措施作情况汇报,并代表省教育厅和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财经大学等11所高校负责同志分别签订了“双一流”建设目标责任书。在“双一流”建设经验交流发言阶段,校长蔡绍洪代表学校作以“充分发挥学科建设的引领作用全面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大学”为主题的交流发言。贵州省人民政府学位办秘书长代其平主持会议。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经信委、省发改委、省委组织部及各市(州)分管领导,21所普通本科高校从事教务、科研、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处长(院长),28个贵州省一流学科负责人,省级特色重点学科、省级重点学科负责人,44个专业重点建设项目(培育)、25个平台重点建设项目负责人(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111计划”引智基地负责人,贵州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校领导褚光荣、杨勇、罗兵、缪坤和、赵普出席。

9.12月19日,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我校和贵州省教育科学院联合承办的“贵州省普通本科高校科技成果展”启动仪式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贵州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代其平,我校党委书记褚光荣、校长蔡绍洪,贵州省教育科学院院长赵敏出席启动仪式并揭牌。全省21家普通本科高校分管科研的校领导、科研院(处)负责人,省教科院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龙立新,各高校2011协同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创新平台负责人等共计1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省教育厅科技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熊星主持。本届科技成果展以“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为主题,着眼展示我省19所普通本科高校近年来科技创新成果,推进全省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10.12月21日,我校与贵州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北科生命健康管理学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副校长杨勇出席,贵州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明、高级顾问丁东、常务副总经理郑大学出席签约仪式。

11.12月22日,《中共贵州省委教育工委 贵州省教育厅关于表彰2016年度同步小康“驻村”工作优秀村第一书记和优秀“驻村”干部的决定》下发,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胡伟、文法学院副院长杨经华受到表彰,分别荣获2016年度同步小康“驻村”工作优秀“驻村”干部和优秀村第一书记荣誉称号。

12.12月26日,贵州省脱贫攻坚表彰暨秋季攻势总结电视电话会议在贵州饭店国际会议中心大礼堂召开。大会隆重表彰了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60个先进集体和190名先进个人,贵州财经大学党委组织部作为学校党建扶贫工作的牵头单位,代表学校喜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是全省高校唯一一个受表彰的先进集体。

13.12月28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学校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马克思主义理论、统计学等5个学科入围C层次。

14.12月,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表彰2017年全省高校党建理论研讨优秀论文暨基层党建主题实践活动优秀成果的决定》(黔教<委>组发〔2017〕46号),我校党委申报的党建主题实践活动《以学生党建工作中心为载体 着力提升学生党建工作实效性》、会计学院党委申报的党建主题实践活动《让党建工作更加“有温度” 将支部建设成为温馨家园——“我的支部我的家”党建主题实践活动》均荣获2017年全省高校基层党建主题实践活动优秀成果二等奖;信息学院何家旭老师撰写的党建理论文章《自媒体时代下提升高校思政工作实效性的思考》荣获2017年全省高校党建理论研讨优秀论文二等奖。

15.12月,经贵州省招生考试院评审,继续教育学院获评为贵州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贵州财经大学学习服务中心。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11月
2017年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