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贵财概况 / 大事记 / 2017年 / 正文
2017年09月
时间:2020-05-14 14:31:31
来源:

1.9月1日,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贵州省教育厅来信,对学校在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前期筹备、举办和后续工作期间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2.9月2日,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花溪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领导褚光荣、蔡绍洪、杨勇、谌莉萍、罗兵、赵松、葛建军、缪坤和、赵普出席,教师代表、全体新生及军训领导教官、学校相关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等参加。

3.9月8日,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领导褚光荣、蔡绍洪、杨勇、谌莉萍、罗兵、赵松、葛建军、缪坤和、赵普出席,各学院、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对三十年教龄教师和“四有”好老师进行了表彰,同时对2015-2016学年度教学管理水平达到优秀的单位和获得2017年度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得2017年度“5+1”教学评比成果奖的个人进行了表彰。

4.9月11日,以遵义师范学院副院长颜永强为组长的省教育厅学校安全工作检查组一行到我校就2017年秋季学期开学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副校长葛建军接待检查组一行并出席会议。检查组对我校的安全稳定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对我校安全工作细化方面给出了建议。

5.9月13日,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成立贵州财经大学西密歇根学院、贵州财经大学大数据学部和贵州财经大学中国西部绿色发展战略研究院。

6.9月13日,《贵州日报》“教育”版以“知行合一 方能鼎新——贵州财经大学探索创新创业新格局”为题,对学校探索创新创业的总体思路、基本理念、优势资源、培养模式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专题报道。

7.9月13日,我校与日本大和语言教育学院交流座谈会在立德楼428会议室举行。日本大和教育学院副理事长、校长吉村岳也,日本大和教育学院副校长、中国事务代表刘彦君,中国事务处副主任张一钰,副校长杨勇出席。双方成功签署海外教学实习基地共建协议。

8.9月13日,全省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一行110人到学校会计学院现场观摩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本次全省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由省委组织部举办,培训对象为全省各高校党支部书记代表和省委教育工委、省直机关工委及9个市州组织部的部分党务干部,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引导高校党支部书记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素质,强本领,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此次在我校会计学院的现场观摩是示范培训班特意安排的一个培训实践环节。参观环节结束后,全体学员在会计学院206会议室进行交流汇报。

9.9月15日,2017级新生军训总结暨汇报表演大会在花溪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校领导褚光荣、蔡绍洪、杨勇、谌莉萍、赵松、葛建军、缪坤和、赵普,贵安新区消防支队支队长贺凯上校、贵安新区消防支队支队参谋长李广鹏中校,贵州亮剑教育培训基地主任、军训师参谋长谭武建同志出席本次大会。贵安新区消防支队30名官兵、军训师其他领导、各学院(部)党政领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团政委和各连连长、指导员、教师代表以及2017级4700余名学生参加。

10.9月15日,主题为“一起排位,一起嗨”的2017级新生迎新晚会在花溪校区足球场举行。校领导杨勇、肖建宗、赵普以及中国电信贵安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部分师生代表及2017级全体新生共7000余人观看了晚会。

11.9月19日,贵州财经大学周蕾辅导员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励学楼外语学院225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肖建宗、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赵祥出席。周蕾辅导员工作室是贵州财经大学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打造的思想政治工作特色项目。

12.9月22日,中共贵州省委教育工委、贵州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普通本科高校、厅属高职院校2016年度加快发展目标绩效考核总结表彰会。会议通报了全省普通本科高校、厅属高职院校2016年度加快发展目标绩效考核结果,我校荣获2016年度加快发展目标绩效考核一等奖。校党委书记褚光荣代表学校领奖。

13.9月22日,贵州财经大学广东校友会联盟活动基地挂牌仪式在广州华南植物园贵广绿谷创意园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谌莉萍出席,安顺市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王宾、校友会秘书长苏红莉、广东校友会联盟荣誉主席桂强芳等参加活动。

14.9月27日,西密歇根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在鹿冲关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学校副校长、西密歇根学院院长赵普,国际学院党委书记陈毕生、副书记郑直、黄暐、王瑛,西密歇根学院副院长梁林红、杜剑,辅导员赵红亮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赵普围绕着“成长、成人、成才”、“环境育人”、“文化与武化”等话题展开了深入地讲解,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鼓励大家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为西密歇根学院第一届学子上了生动的“第一课”。

15.9月23日-28日,2017第六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在青岛举行。我校健美操队取得1个特等奖,4个一等奖的好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16.9月29日,贵州省经济学学会年会暨第十五届贵州经济论坛在正德楼114会议室举行。贵州省经济学学会会长黄钧儒,副会长申振东、赵明仁、曾羽、武鸣、魏明禄、杨勇、汤正仁、战勇、缪坤和、冯晓宪、张晓阳,贵州省经济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肇军,副秘书长田永红,贵州省经济学学会常务理事陈朝伦、黄勇、田景仁及贵州财经大学、贵州省社科院、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商学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

17.9月,贵州省科技厅公示了2017年度第二批贵州省基础研究计划(软科学类别)项目立项名单,全省立项48项,我校获立项20项,位列全省立项数第一。

18.9月,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发《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表彰贵州省优秀教师和教育先进个人的决定》文件,表彰全省160名优秀教师和40名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我校教师肖小虹被评为“贵州省优秀教师”,朱杰被评为“贵州省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 上一篇: 上一条: 10月
  • 下一篇: 08月
2017年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