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贵财概况 / 大事记 / 2017年 / 正文
2017年06月
时间:2020-05-14 14:19:04
来源:

1.6月3日,贵州省首届高校“鑫源陶瓷杯”兵乓球比赛在花溪校区体育馆开幕。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谢晓尧,贵州省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员会主任、省乒乓球协会高校分会会长霍健康,贵州省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涛,贵州省体育局副局长宋广强,贵州理工学院原正厅级副校长高克新,校领导褚光荣、蔡绍洪、徐大佑,赞助商恒新陶瓷代表吴友彬出席开幕式。此次赛事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贵州省全民健康实施计划(2016-2020年)》,增强教职工身体素质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全省各高校加深了解、增进感情,发挥领导干部在体育锻炼中的示范带头作用的重要载体。

2.6月6日,贵财读书会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图书馆八楼举行。校领导蔡绍洪、谌莉萍、缪坤和以及学校30余名教职工参加。贵财读书会的成立为书友们提供了一个思想碰撞平台。

3.6月10日,贵州省青少年生态文明执行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多彩贵州·青春三走”活动在我校鼎新湖广场举行。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鸣明出席,省体育局局长张玉广,共青团贵州省委书记涂妍,省妇联副主席、省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处处长付野秋,省环保厅宣传教育处处长张勇、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赵祥,校领导蔡绍洪、杨勇、谌莉萍、肖建宗、罗兵、赵松、缪坤和、赵普以及来自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财经大学等8属省属高校的学生和热心生态环保事业的青少年共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全省广大青少年增强生态环保意识,争做生态文明的宣传者、倡导者和实践者,积极投身贵州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4.6月9日-10日,中国民主建国会贵州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在贵阳召开。副校长、民建贵州省委副主委徐大佑,学校民建支部主委刘良灿作为代表出席大会。徐大佑在大会上当选为民建贵州省第九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5.6月12日,省教育厅同意将中国西部绿色发展战略研究院列入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

6.6月13日,由贵州省教育厅、国家开发银行贵州分行主办,我校承办的“资助十年、伴我成长、践行诚信、筑梦未来”贵州省新学生资助体系十周年高校诚信教育主题活动颁奖典礼在我校体育馆顺利举行。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校处喻小明处长,贵州省教育厅何秀黔副巡视员,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金志英副行长,校领导蔡绍洪、谌莉萍、肖建宗出席颁奖典礼。我校荣获2017年贵州省国家助学贷款诚信教育活动优秀组织一等奖和诚信广播剧作品一等奖。

7.6月14日-15日,九三学社贵州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贵阳召开。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黄静当选九三学社贵州省第八届委员会委副主委。

8.6月15日,2017贵州财经大学国家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笃行楼B栋一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罗兵出席。国家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成立,搭建了一个全国性的高校交流平台,能有效推动我校经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发展,助力我校高级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

9.6月16日,2017届本(专)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学位授予仪式在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领导褚光荣、蔡绍洪、杨勇、谌莉萍、肖建宗、罗兵、赵松、葛建军,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校长安得利亚﹒兰女士,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商学院院长詹姆士﹒奥肯先生等领导和嘉宾与来自各学院的近4400名全日制本科毕业生、442名专科毕业生和13名本科留学生参加典礼仪式。

10.6月16日,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花溪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褚光荣、蔡绍洪、杨勇、谌莉萍、肖建宗、罗兵、赵松、葛建军出席,各学院党政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友代表、教师代表、2017届全体研究生、毕业生家长代表等500余人参加典礼仪式。

11.6月17日,贵州财经大学军旅校友会成立大会 贵阳校友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校友活动基地授牌仪式在贵阳举行。校领导褚光荣、蔡绍洪、谌莉萍、肖建宗、赵松、葛建军、赵普、徐大佑,原副校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张晓阳出席会议,贵阳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学校教师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校友代表200余人参加大会。

12.6月20日,2017留学中国(贵州)教育展暨贵州·印尼高校合作交流洽谈会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行,来自全省20所高校的代表和印尼70多所高校的代表参加了教育展,中国驻东盟使团大使徐步、贵州省教育厅厅长王凤友等到场观展。校长蔡绍洪、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刘利音参会。

13.6月20日-21日,中国致公党贵州省第五次代表大会在贵阳召开。我校致公党支部主委薛承梦当选致公党贵州省第五届委员会秘书长。

14.6月22日,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2017“黔柬‘牵手未来’大学校长高峰会”在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召开,来自贵州省以及柬埔寨的43所各类院校领导参加会议,校长蔡绍洪参加会议,并主持了高峰会分会场讨论。

15.6月22日-23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贵州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贵阳召开。我校民革支部主委黄东兵当选为民革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16.6月24日,中国西部开发研究联合体第12届国际学术年会在贵州财经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召开。贵州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包御琨,校领导褚光荣、罗兵、赵普出席。前来参加学术研讨会的有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30多个高校、科研机构、期刊杂志、政府主管部门的100多位专家学者。本次年会是我校为进一步推动西部地区特别是贵州发展研究和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而举办的又一次高层次学术会议。

17.6月28日,贵州财经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大会在花溪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褚光荣、蔡绍洪、杨勇、谌莉萍、肖建宗、赵松、葛建军、缪坤和、赵普、徐大佑,离退休老同志、原贵州财经学院院长钟永兴出席会议,全校处级以上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协同创新优秀团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对贵州财经大学2017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协同创新优秀团队”进行了表彰,并对困难党员和群众进行了慰问。

18.6月29日,学校与贵民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省属高校债务化解合作协议》,其中置换债务231,165.85万元,为学校提高教学科研水平、提升内涵式发展提供了资金保障。

19.6月,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示了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我校获批立项14项。其中,一般项目12项,青年项目2项,年度项目与青年项目立项数量位居全省第一,全国排名第89名。同时,西部项目立项4项,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总数达18项,立项总数与贵州师范大学并列全省第一,立项率较2016年增长了125%。

20.6月,成立贵州财经大学计划外全日制高等国际职业教育项目,并实现当年招生。


  • 上一篇: 上一条: 08月
  • 下一篇: 05月
2017年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