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贵财概况 / 大事记 / 2017年 / 正文
2017年03月
时间:2020-05-14 13:43:29
来源:

1.3月3日-10日,校党委书记褚光荣率团赴厄立特里亚进行访问。访问团就孔子学院建设和发展、师生互派交流培养、人才引进等各方面情况进行深入考察,与厄方共同商讨完善文化交流合作平台,为学校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积极筹划。

2.3月14日,校长蔡绍洪、副校长赵普一行10人赴云南财经大学考察学习,云南财经大学校长伏润民、副校长陈红等接待了蔡绍洪一行并举行座谈。双方分别对本校发展定位、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学术梯队建设等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就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搭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了初步共识。会后,云南财经大学聘任我校王永平等6名教授为兼职博士生导师,伏润民为其颁发证书。

3.3月14日,国际学院王璐、外语学院周蕾获第四届贵州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

4.3月17日,“贵州财经大学胶片时光”俱乐部揭牌仪式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谌莉萍出席。俱乐部由校工会批复成立,旨在为广大教职工提供“鉴赏电影、解读电影、感悟电影”的平台。

5.3月17日,学校与贵州北科科技有限公司人才联合培养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花溪校区举行。副校长杨勇,贵州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星、副总经理丁东,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副行长、贵州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高级顾问张文明出席签约仪式。此次成功签约有助于我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更加彰显我校办学特色,为我校学生提供了更多成才机遇与更广阔发展空间。

6.(贵财新闻网3月20日报道)校党委书记褚光荣于3月4日在《贵州日报》第四版发表理论文章《以党建扶贫为载体强化实践育人 增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文章认为:只有将育人思政工作与实践相结合,才能生动鲜活,才有震撼人心灵的力量。该文于3月7日被《人民网》全文转载。

7.(贵财新闻网3月20日报道)校长蔡绍洪于3月19日在《贵州日报》第七版发表理论文章《大力培养德才兼备的“儒魂商才”》。文章认为:培养德才兼备的“儒魂商才”是我校应该始终坚持的人才培养目标,是我校应该始终坚持的思想政治工作方向。

8.3月22日,学校与贵州省地方税务局举行合作签约暨客座教授、兼职硕导聘任仪式,聘任贵州省地方税务局局长季可博士为学校客座教授、兼硕士生导师。贵州省地方税务局办公室主任陈开平、贵安新区地方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宏伟,校领导褚光荣、蔡绍洪、杨勇、罗兵、赵松、葛建军、赵普、徐大佑出席。校长蔡绍洪给季博士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并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副校长杨勇为季博士颁发了硕士生导师聘任证书。

9.3月23日,学校省级特色重点培育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省级重点培育学科、数学和中国少数民族经济评审验收会在立德楼5楼会议室召开。贵州省教育厅代其平副厅长出席本次验收会,验收会由贵州省教育厅科技与研究生处处长熊星主持。本次学科评审验收专家组组长由贵州民族大学副校长杨昌儒教授担任,验收专家组成员分别是贵州民族大学副校长韦维教授、贵州省大数据局副局长景亚萍教授、贵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杜滨教授、贵州大学人文社科处处长洪名勇教授。校领导褚光荣、蔡绍洪、杨勇、缪坤和、赵普、徐大佑出席会议。经过会议研究,三个学科顺利通过验收。

10.3月,省科学技术厅、省教育厅发文,同意认定贵州财经大学科技园为省级大学科技园。

11.3月,贵州财经大学被确定为第二批贵州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

 

  • 上一篇: 上一条: 04月
  • 下一篇: 02月
2017年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