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贵财概况 / 大事记 / 2016年 / 正文
2016年12月
时间:2016-12-31 22:00:07
来源: 本站原创

 

1.  121日,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工会、校团委、校医院、研究生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五四广场举办了主题为“携手抗艾,重在预防”的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党委副书记谌莉萍、肖建宗,副校长葛建军出席活动,并就进一步做好全校师生健康教育工作提出要求。
2.  122日,《贵州教育报》以《育人阵地筑梦平台——贵州财大以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为载体加强学生干部培养纪实》为题对学校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工作经验进行头版专题报道。
3.  125日,学校学生创业团队“贵州尧米科技有限公司”荣获“冠生园杯”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指导老师为崔军、夏换。
4.  126日,学校开展了“丈量美丽校园,共享健身快乐”教职工冬季环山跑活动。校领导杨勇、谌莉萍、肖建宗、缪坤和及近800名教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5.  126日,学校召开2016年职称评审工作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技处处长刘轶出席会议。校长蔡绍洪,校职称评审高级评审委员会专家以及人事处(教师工作处)、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缪坤和主持。
6.  126日下午,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音乐会在花溪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上演。在家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出席音乐会。
7.  127日,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关于第四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军事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组成的通知》,党委副书记肖建宗教授入选教育部第四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军事教学指导委员会,任普通高等学校组委员。
8.  128日下午,学校与深圳市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鹿冲关校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成立“贵州财经大学北科生命健康管理学院”。校友贵阳市科协主席刘元贵,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副行长张文明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杨勇主持。党委书记褚光荣、校长蔡绍洪和深圳北科生物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祥、副董事长丁星共同为“贵州财经大学北科生命健康管理学院”揭牌。
9.  129日上午,社会学视野与贵州脱贫攻坚学术研讨会暨省社会学学会2016年年会在鹿冲关校区松风苑学术交流中心隆重召开。贵州省社科联副主席刘宗严,贵州师范大学校长、省社会学学会会长李建军,省社会学学会秘书长史昭乐,校长蔡绍洪,副校长葛建军出席会议会议由史昭乐研究员主持。贵州大学等兄弟院校的专家学者及学生代表共170余人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10.  129日下午,广东工业大学曾安教授挂任我校校长助理、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副院长见面会在立德楼五楼会议室举行。纪委书记赵松,副校长葛建军、缪坤和、徐大佑,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党委组织部刘钧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见面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肖建宗主持。
11.  1210-18日,缪坤和副校长率团考察新西兰、澳大利亚高校。金融学院院长戴亮,工商学院党委书记余颂,数统学院院长焦建军,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朱泉明随行考察。
12.  1212日下午,红旗大讲堂“读红旗书、走长征路、圆中国梦”主题巡讲活动在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原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黄百炼教授作题为《政治新生态下高校党的建设的形势与任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的讲座。在家校领导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支部书记及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机关党委各支部支委会成员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党委书记褚光荣主持。
13.  1214日,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贵州财经大学合作签约暨反垄断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校隆重举行。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元志,省发改委领导乐俊礼,贵州省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局长李清,校领导褚光荣、蔡绍洪、谌莉萍、罗兵、赵松、徐大佑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
14.  1217日下午,贵州财经大学校友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鹿冲关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会议室举行。校领导褚光荣、蔡绍洪、肖建宗、葛建军、徐大佑,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原副校长张晓阳,以及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四川等地的校友代表出席大会。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审议了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人员名单和组织机构人员名单。校长蔡绍洪当选新一届校友会会长。
15.  1223日上午,贵州大学校长郑强应邀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学校师生作题为《建设高水平区域地方院校的思路与举措——以贵州大学为例》的专题报告。全体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各学院系主任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近500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长蔡绍洪主持。
16.  1223日下午,文化扶贫与文化自信学术研讨会暨贵州省哲学学会2016年年会在校举行。贵州哲学学会会长、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党委书记、理事会理事长徐圻,党委书记褚光荣、校长蔡绍洪、副校长缪坤和,以及来自全省各高校、各科研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的6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17.  1226日,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公布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教高函〔20169号),我校王欢喜等9位同学完成的题为“面向智慧展馆照明物联网大数据分析平台——颠覆照明产业、让照明系统智能化”项目在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铜奖。指导老师为崔军、夏换。
18.  1226日,在省民政厅召开的全省社会工作推进会议上,贵州财经大学被确定为第二批贵州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
19.  1229-30日,副校长杨勇带队到上海财经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考察交流。人事处副处长杨耀,教务处副处长姜友文、刘文江,高教评估中心副主任周丽洁等随行考察。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刘兰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杨勇一行,双方举行了交流座谈会。
20.  1230日,中共贵州省委办公厅发函对我校校长蔡绍洪在“服务决策专家智库”中的工作表示感谢。来函指出,蔡绍洪教授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认真开展理论研究,积极向省委提出内容新颖、观点独到的意见建议,为省委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其撰写的《给省委重要会议作决策参考的一点建议》呈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文件起草组参阅。
21.  1230日,学校荣获2016年度“贵州省民主管理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22.  1230日,学校荣获省直学校(附院)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考核一等奖。
23.  1230日,学校管科学院、信息学院、艺术学院、体育工作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5家基层工会荣获2016年度“贵州省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24.  2016年学校组织19名专业教师团队,深入扶贫点台江县8个乡镇开展了四期农村电商扫盲及培训工作,培训了农村创业人员、大学生返乡人员、农村基层工作者、创业大户等共计2500余人。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孙永春对我校台江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25.  2016年学校首次开展“大类招生”工作,其中经济学类、金融学类、工商管理类、财务管理、公共管理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计算机类、统计学类、新闻传播学类共9个专业实施了大类招生。2016年学校经济学类、公共管理类、新闻传播类专业为首次本科一批次招生,其中文史类录取分数最高分为583分,最低分为551分;理工类录取分数最高分为540分,最低分473分。《贵阳晚报》报道我校本科二批次录取分数为省内二本院校最高。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11月
2016年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