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贵财概况 / 大事记 / 2016年 / 正文
2016年11月
时间:2016-12-31 21:56:00
来源: 本站原创

 

1.     111日下午,连片特困区贫困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与山东青果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贵州聚特工贸公司、贵州食用菌协会、贵州盛禾农产品有限公司在立德楼428会议室举办了校企合作基地建设座谈会。副校长、连片特困区贫困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罗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2.     112日上午,日本东京经济大学(Tokyo Keizai University)副校长福士正博一行到校访问。副校长徐大佑在正德楼贵宾厅见来宾并举行座谈会。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外语学院负责人、日语系部分师生参加座谈会。
3.     112日,学校收到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发来的感谢信对校党委副书记肖建宗、学生工作部部长周晶、校团委副书记雍新艳等80余名师生在第九届东盟周筹备和举办期间所做的会场会务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同时,组委会另发文件(组委会秘发〔201614号)对在会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周晶、雍新艳、刘希磊、彭华、胡细根、胡迪、王曦樨、周蕾八位教师给予了通报表扬。
4.     113日上午,伦敦大学亚非学院金融管理学院院长Christine Oughton一行来校考察交流。副校长杨勇、缪坤和在立德楼428会议室热情接待来宾并举行座谈会。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缪坤和主持。双方就联合培养、科研合作、远程教育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5.     1115日,校史馆正式完工并投入使用。
6.     1118日上午,省政协考察团赴大学城各高校视察工作,并在学校立德楼428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考察团由省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员会主任霍健康、省教育厅副厅长代其平带队,省教育厅、省政协和大学城各高校相关领导随行。党委书记褚光荣校长蔡绍洪,副校长杨勇、罗兵接待了考察团,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杨勇主持。大学城各高校就对外开放、人才引进和精准扶贫三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7.     1219日,学校袁开福教授撰写的《公路运输物流指数构建研究》,获省委书记陈敏尔批示。
8.     1121日上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在正德楼114会议室召开。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省教育厅副厅长代其平,全体在家校领导及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刘兰娟主持。刘兰娟对本次评估考察的主要工作安排作说明,并代表评估专家组表明工作态度。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要求各教学单位、各职能部门认真对待评估,为专家组在校期间的工作和生活提供无条件支持和全方位保障。校长蔡绍洪作了题为《立足“富民兴黔”,锻铸“儒魂商才”全面建成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的报告。报告涵盖学校发展历程、办学定位及发展目标。
9.  1124日下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在正德楼114会议室召开。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省教育厅副厅长代其平,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邸姜滔,全体校领导及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评估专家组组长、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刘兰娟主持。
刘兰娟代表审核评估专家组反馈总体意见,从教育体系构建、办学定位、师资队伍、教学改革、质量监控保障及办学特色六个方面对学校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指出我校已初步建成一流本科教育体系,并针对不足之处,提出了整改意见。专家组其他成员根据评估考察的情况,反馈了个人意见和建议。
校长蔡绍洪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学校全面接受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将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工作方针,认真梳理、深刻领会,加快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要求和责任单位,逐条逐项做好整改工作。
10.  1125日上午,省委组织部第五督导组一行4人在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同志的率领下,莅临校调研督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情况。党委副书记肖建宗出席会议并作了工作汇报。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省督导组一行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个别访谈、召开座谈、听取汇报等方式,深入了解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情况。
11.  1125日,学校李汉文教授团队撰写的《贵州省新形势下地方税体系及财源建设调研情况报告》,获省委书记陈敏尔和副省长秦如培的批示。
12.  1126日,贵州财经大学四川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成都隆重举行。党委书记褚光荣,校长蔡绍洪,原副校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张晓阳,原贵州财经学院院长钟永兴,贵阳市科协主席、校友会贵阳分会会长刘元贵,8081级校友代表出席成立大会。组织部部长赵普,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志亮,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唐文杰及四川校友代表胥怀生、黄鹰、钟红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友会秘书长苏红莉主持。
13.  1127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颁奖盛典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行。我校策划类作品获全国三等奖;指导老师罗健获创意霸王奖;学生处邱晓敏老师获优秀组织工作者。
14.  1129日上午,副校长杨勇带队赴贵州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双方就校企合作办学相关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 上一篇: 上一条: 12月
  • 下一篇: 10月
2016年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