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贵财概况 / 大事记 / 2012年 / 正文
2012年09月
时间:2015-11-24 13:26:44
来源: 本站原创

191日,贵州财经大学校友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以及校友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小建、贵州省民政厅副厅长马天云、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许文益、学校领导及各级校友代表出席大会。

293日,浙江省委常委、纪委书记,贵州财经大学78级杰出校友任泽民回到母校,亲切看望了阔别已久的老师和同学,参观了花溪校区和鹿冲关校区。上午,任泽民书记在省财政厅副厅长王先耕、学校副校长张晓阳和办公室主任周杰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花溪校区。

3912日下午,省重点领域人才队伍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我校花溪新校区建设指挥部会议室召开。受省委组织部委托,会议由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梁贵钢主持,省卫生厅副厅长朱征明、省教育厅副厅长级督学潘建春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谌莉萍同志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作了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汇报。省卫生厅、教育厅人事处长(副处长),省直高校系统、医疗卫生系统、文化系统人事处长(组织部长)及省委政策研究室干部共计27人参加会议。会议围绕省委关于进一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决定文件(征求意见稿)进行讨论。

4918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教育厅、省外事办承办,贵州财经大学协办的第五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国际商务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李军出席并作主题发言,省教育厅副厅长潘建春宣布研讨会开幕,校长陈厚义教授、省商务厅副厅长张俊平和中国—东盟中心投资官员王书羽先后致辞,副校长李秉中博士主持会议。来自东盟国家和国内大学的近60名嘉宾应邀出席研讨会。

5919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贵州财经大学承办的2012年全国财经类高等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暨高等财经院校第六届校长论坛在我校友会鹿冲关校区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晓凯出席招待午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久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副省长谢庆生出席招待午宴并讲话。

6918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李军到我校考察指导工作。我校副校长张晓阳陪同考察参观了票据馆、实验教学楼和校园。张晓阳副校长向李军主任介绍了我校发展概况,并着重介绍我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工作情况。李军主任对我校近几年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我校花溪校区建设创造的“贵财速度”、成功更名为大学非常鼓舞士气,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李军主任充分认可我校锻铸“儒魂商才”的人才培养目标,并对我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进行指导。

7919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率领“全国政协视察团”到我校花溪新校区视察。全国政协视察团此次赴黔是就“科学使用财政性教育经费,促进教育公平发展”进行视察。在汇报会上,校党委书记修耀华对张梅颖副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校党委副书记谌莉萍就我校花溪新校区建设情况作汇报,她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整体情况,并对新校区的项目概况、建设情况、主要做法及资金问题做了汇报。贵阳医学院、贵阳中医学院、贵州师范大学和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也分别汇报了各自的新校区建设情况。张梅颖副主席指出,在贵州这样一个较为落后的省份建设大学城,已经比其他发达省份晚了十年左右,而且由于地价等因素导致建设成本加大。所以,贵州大学城的建设必须紧密结合本省的实际情况,认真总结以往的经验教训。不能仅仅依靠向政府申请建设资金,而要积极探索向社会开放等方式解决新校区建设的资金压力,真正走出一条发挥后发优势的路子。

8926日,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商学院院长Prof. George Stonehouse、商学院副院长Prof. Sandra Watson、国际发展与外部事务部海外合作项目主管崔笑君以及中国中心主任姚翰斌一行到我校进行交流访问。李秉中副校长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现有中外合作金融学本科项目建设,两校共同向教育部申报会计学本科以及在我校建立分校等合作项目进行洽谈。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张毓茜就合作项目细节和爱丁堡龙比亚大学代表团进行了沟通。 

9928日上午,国务院参事室主任陈进玉一行到我校花溪新校区调研。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李军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修耀华对陈进玉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校党委副书记、新校区规划建设指挥部指挥长谌莉萍就我校新校区的总体规划及建设等情况作了汇报。陈进玉一行参观了新校区体育场、学生食堂及规划沙盘,对我校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肯定。陈进玉强调,贵州财经大学需坚持科学发展、奋力后发赶超,进一步抢抓发展机遇,不断把科学发展和生态文明理念贯穿于学校加速发展中,有力推动学校跨越发展。希望贵州财经大学能奋力走出一条追赶型、调整型、跨越式、可持续的发展路子。

 

 

  • 上一篇: 上一条: 10月
  • 下一篇: 08月
2012年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