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贵财概况 / 大事记 / 2011年 / 正文
2011年09月
时间:2015-11-24 13:14:09
来源: 本站原创

191由我校花溪新校区建设指挥部主办,七冶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贵州财经学院花溪新校区一期工程阶段验收合格庆祝晚会”在新校区建设工地举行。校长陈厚义,校党委副书记李相辉,校纪委书记、花溪新校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陈恩华,七冶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曹明强,省建四公司副总经理彭建辉,省建五公司董事长叶春、副总经理费新春。

295学习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报告会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副主席徐静研究员作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李相辉主持报告会。徐静研究员的报告从回顾历史、正视现实、展望未来三大话题展开,深入阐述了“从全球视角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进行解读”、“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方面的问题,深刻分析了学习胡锦涛同志“七一”讲话的重要性,讲话明确了引领国家、民族朝正确方向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只能是中国共产党。关于胡锦涛同志在讲话中总结的“全党面临四大考验四大危险”,徐静研究员认为这关系着党的生死存亡,希望大家要好好思考“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

398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代其平以及高教处处长蔡志坚、副处长熊星等到我校花溪新校区调研指导工作。校长陈厚义,学校党委副书记谌莉萍,学校纪委书记、新校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陈恩华陪同调研。代其平在察看即将竣工的学生食堂、学生公寓、教室以及校园道路建设情况,听取陈恩华对新校区建设情况的介绍后,对我校新校区建设的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给予充分肯定。

4913学校党委书记修耀华、校长陈厚义、副校长张晓阳、副校长毛有碧携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志亮、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陈玉梅、MBA中心副主任张虹一行到中央财经大学访问交流。中央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胡树祥、校长王广谦、副校长李俊生、校长助理赵丽芬、校办主任郭有成等出席了交流会。胡树祥书记、王广谦校长对我校的对口帮扶请求表示支持。修耀华书记、陈厚义校长对中央财经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双方就对口帮扶的程序和其他事宜认真开展讨论,商定待条件成熟和程序通过就启动对口帮扶具体工作。

5915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奇勇到我校花溪新校区调研。校长陈厚义,校纪委书记、新校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陈恩华陪同调研。座谈会上。陈厚义汇报了近年来我校改革发展情况。陈恩华汇报了我校新校区规划和建设情况。李奇勇对我校注重内涵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的发展战略给予肯定。他要求,进一步盘活资源,综合考虑,统筹发展;抢抓机遇,为学校进一步的发展争取更有效的时机。

6916美国北阿拉巴马大学外事副校长张春生博士及商学院院长Kerry Gatlin博士于916到我校访问。我校副校长陈建中教授和张春生博士一行进行了亲切交谈。双方就两校开展“3+1+1硕士项目,“2+2学士项目及教师、学生交换等项目交换意见,探寻各项目在两校间行之有效的合作途径,并在一定程度上达成共识。这些项目将给我校优秀学生创造出国短期学习和继续深造的机会。

7917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的2011年财经类高等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暨高等财经院校第五届校长论坛,在安徽财经大学开幕。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刘贵芹、高教司财经政法与管理处处长吴燕、副处长武世兴以及来自全国48所财经类高校的校长等140多人出席了本次论坛。我校副校长蔡绍洪教授及教务处副处长景亚萍教授出席了本次论坛。

8923925 我校花溪新校区一期建设工程学生公寓、学生食堂、教学楼、理工综合楼、阶梯教室等10栋建筑物于923925通过室内环境污染物浓度检测,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992425日由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贵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承办的“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2011年年会暨第四届会计学院院长(系主任)论坛”在我校松风苑酒店举行。财政部会计司副司长、中国会计学会秘书长刘光忠先生,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刘永泽教授,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西南财经大学樊行健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王化成教授,以及来自全国60多所高校的会计学院院长、系主任,科研机构的专家,政府机关、企业界、出版社和杂志社的负责同志等共160余人出席了本次盛会。本次大会紧紧围绕“会计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及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机制问题研究”的主题展开。我校会计学院院长董延安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并作了会议综述报告。

 

  • 上一篇: 上一条: 10月
  • 下一篇: 08月
2011年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