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贵财概况 / 大事记 / 2009年 / 正文
2009年05月
时间:2015-11-23 15:39:48
来源: 本站原创

1 55中国科学院院士、建筑技术科学专家吴硕贤将做客我校科技论坛,在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题为《推行绿色建筑 促进节能减排 改善人居环境》的讲座。

255我校党校第64期培训班开学典礼在大礼堂举行。学校党委书记修耀华出席开学典礼并作重要讲话。党委组织部部长葛建军、副部长蔡红英以及800余名师生学员参加开学典礼。

358团省委书记陈昌旭、学校部部长任亚军、春晖行动指导中心主任王筑华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我校校长陈厚义教授、副校长蔡绍洪教授以及校团委全体教师、部分分院团总支书记和春晖爱心社、济学社、大学生商业实践协会等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459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吴晓灵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二楼学术报告厅作题为《构建普惠金融体系、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报告

5510为贯彻国务院、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指示精神,510,由贵州财经学院、贵州日报报社集团、广东省贵州商会联合主办的“大学生就业—创业促进活动”启动仪式暨企业家讲堂在我校举行。出席活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贵州日报社社长姚远同志,贵州财经学院校长陈厚义教授,贵州日报社总编辑霍邢平同志,广东省贵州商会会长、深圳美越集团董事长、贵州财经学院发展委员会委员高宏先生,贵州财经学院发展委员会主任、原博时基金董事长周道志先生,贵州财经学院副校长蔡绍洪教授、毛有碧教授,广东省贵州商会常务副会长、A8音乐集团首席执行官刘晓松先生,广东省贵州商会副会长、中山市三怡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唐红兵先生。贵州财经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贵州日报社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6510广东省贵州商会会长、深圳美越集团总裁、贵州财经学院发展委员会委员高宏、珠海市三怡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唐红兵在学术报告厅作题为《金融危机背景下珠三角就业前景分析与大学生求职心理调整和创业机会把握》的讲座。

7510A8音乐集团董事长刘晓松在学术报告厅作题为《当今形势下的大学生就业、创业》的讲座。

8512发展委员会组织高宏、张红兵和刘晓松先生莅临“大学生就业—创业促进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并做了两场就业专场演讲。

951420日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我校启动了“十二五”规划前期研究现场调研工作。陈厚义校长率调研组到全校各单位进行现场调研。调研组由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高教评估中心负责人组成。各分院“十二五”规划前期研究工作组全体成员和分院教授、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教研室主任、科级干部参加了现场调研会。

1051518日为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各个方面,努力达到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的目标,学校党委书记修耀华带领组织部部长葛建军,宣传部副部长胡张林、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林选禄、张世雄一行前往安徽省高校调研。调研组围绕我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建设西部地区高水平财经大学”的主题,就“高校和谐班子建设的内涵及科学决策”、“以人为本,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方法”以及如何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工作等内容,先后到安徽财经大学、合肥师范学院调研。

11515我校青年教师彭四年前放弃出国留学机会,作为一名志愿者到我省部分山区中小学支教至今,并带动国内外一批志愿者到我省支教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515,我校召开新闻通气会,向省内有关新闻媒体介绍了彭老师在毕节、剑河、花溪等地中小学支教的情况。党委宣传部部长周杰、团委书记涂妍受学校委托,向人民日报贵州站、光明日报贵州站、贵州电视台央视通联、贵州日报、贵州都市报、贵阳晚报、贵阳日报等新闻媒体记者介绍了彭老师支教的有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有关提问。

12516北京市尚公律师事务所律师、主任、执行合伙人李庆在我校图书馆同声传译报告厅作题为《李庆律师与你谈创业》的演讲。李律师目前兼任北京市律师协会党委委员,任北京市律师协会行业发展研究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东城区工商联合会东华门分会会长,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西南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校外导师、贵州大学客座教授。

1352022日贵州省教育厅主办的全省学生定向运动师资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我校体育工作部承接了此项培训任务。520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陈建中副校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龚宁出席了开班仪式。

14521贵州财经学院2008年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表彰大会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李相辉、副校长蔡绍洪出席表彰大会,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生工作部、各分院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辅导员和获奖学生参加了颁奖仪式。蔡绍洪副校长宣读了获奖名单。2008年,我校共有23名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446名学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 上一篇: 上一条: 06月
  • 下一篇: 04月
2009年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